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六国再次磋商 仍未就制裁伊朗达成协议

[ 2007-03-12 16: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代表3月11日经过磋商后,仍未能就制裁伊朗的新决议达成一致。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代表11日在英国驻联合国代表处举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会晤,这是一个星期以来六国针对制裁伊朗的新决议举行的第五次会议。

当被问及六国是否朝着达成协议的目标前进一步时,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表示:“也许一点,仅有一点点,但非常非常缓慢。”美国驻联合国代理大使沃尔夫称,11日的会谈是“一次艰难的会晤”,“今天我们举行的会晤表明,各方仍坚持自己的观点……不过我依然希望我们能克服目前的分歧”。

另据报道,就在六国举行会晤前几小时,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11日宣布,伊朗总统内贾德愿意参加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议,并在会上为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进行辩护。目前还不清楚内贾德出席安理会会议是否会对会议内容和决议产生影响。

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南非驻联合国代表当天表示,内贾德还未提交在安理会举行的会议上发言的请求,不过如果他真的要求发言,联合国也很难予以拒绝。

由于伊朗未能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737号决议,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于上月再次举行会议酝酿对伊朗采取新一轮的制裁。(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