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埃塞阿比亚称正联络绑匪 以营救欧洲人质

[ 2007-03-10 18: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梅斯芬3月10日称,埃方正在努力同绑架5名欧洲人和8名当地人的武装组织取得联系,但排除采取军事行动营救他们。

据英国媒体报道,梅斯芬告诉记者,“我们正在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那些对绑架事件负责的人,我们希望人质能安全地被释放。”

本月1号,一个旅行团在埃塞俄比亚东北部的阿法尔地区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至今仍下落不明。被绑架的人员包括8个埃塞俄比亚翻译、司机和导游,此外还有3名英国男子、1名英国妇女和1名法国妇女。

外界猜测英国驻埃的特种部队有可能采取行动,但梅斯芬表示,解救行动还没有准备好。埃方仍在为争取人质的安全获释而努力,但并不会为此采取军事行动。他说:“还没有到那个阶段,所以现在我们先排除这个选择,因为这些人质的安全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应当集中精力挽救人质的生命。”

(李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