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布什:暂不确定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期限

[ 2007-03-10 09: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月9日在巴西圣保罗表示,由于多哈谈判涉及面过广,现在不可能确定完成谈判的期限。

布什当天下午在圣保罗与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了会谈,双方随后共同出席了记者招待会。在回答有关多哈回合谈判的问题时,卢拉说,几个月来,巴美双方就重启多哈回合谈判进行了多次接触,现在正“渐入佳境”。他认为, 如果巴西和美国联合起来,就可以说服更多国家尽快完成多边贸易谈判。卢拉同时承认,多哈回合谈判情况比较复杂,当前政治因素显然已成为谈判的主导方面。

布什认为,多哈回合谈判各方仍有许多工作要做,目前不可能确定完成谈判的期限。他承诺,美国将继续为之努力,并做出适当让步,以促成各方的共赢。

布什是8日晚抵达巴西开始拉美5国之行的。按计划,他还将访问乌拉圭、哥伦比亚、危地马拉和墨西哥。

去年7月,由于世贸组织6个关键成员美国、欧盟、 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未能就农业与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一致,持续近5年的多哈回合谈判宣告中止。此后,世贸组织一些成员为恢复谈判积极协调,但谈判目前仍未全面恢复。

(新华社巴西圣保罗3月9日电  记者徐涛 陈威华)

(编辑: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