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韩国宣布新总理人选 前副总理被提名

[ 2007-03-10 08:44 ]

 


韩德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青瓦台人事首席秘书朴南春3月9日对外宣布说,总统卢武铉已于当天正式提名前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韩德洙担任新总理,并提名前青瓦台民政事务首席秘书文在寅出任青瓦台秘书室长。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朴南春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若是韩国国会在听证会后通过这一任命提案,韩德洙将会取代3月7日辞职的韩明淑,成为卢武铉政府的新任总理。

朴南春称,韩德洙是一名可靠的经济学专家,他曾在政府的经济、商务和工业等部门担任职务长达36年。不同于一般的政府官员,韩德洙表现出了极大的学术热情,并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鉴于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相信韩德洙能够在总统余下的一年任期里妥善处理好政府事务。”

消息公布后,韩德洙面对媒体表态说,他将会尽最大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稳步改善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我感到了自己身上沉重的胆子和责任,我会尽一切努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还将特别关注网络安全政策的完善和执行情况。”

现年58岁的韩德洙出生于全罗北道全州市,毕业于首尔大学经济学系,拥有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现任卢武铉的特别顾问,主要负责韩美两国的自由贸易谈判。此前,他曾担任通商产业部次官、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韩国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大使、总统政策企划首席秘书、总统经济首席秘书、总统咨询政策企划委员、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务总理室国务调整室长、副总理兼财经部长官、国务总理职务代行、签署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支援委员会委员长兼总统特别助理等职务。

此外,卢武铉还提名文在寅出任青瓦台秘书室长一职,据悉,54岁的文在寅是卢武铉的心腹之一,曾做过人权律师,拥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和经验。

朴南春指出,文在寅有出色的协调冲突能力,在青瓦台工作也有数年,相信他能够协助总统在最后的任期内完美谢幕。

(万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