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摩洛哥恐怖头目马德里案重大嫌疑人落网

[ 2007-03-09 18: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西班牙马德里“3·11”爆炸案三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摩洛哥警方抓获了一名涉嫌参与当年这场袭击的重大嫌疑犯。

据当地媒体报道,摩洛哥警方于3月8日在卡萨布兰卡逮捕了现年38岁的萨阿德·乌赛尼,据称他是摩洛哥恐怖组织“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的领导者。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乌赛尼不仅涉嫌参与了2004年的马德里地铁爆炸案,还涉嫌在卡萨布兰卡策划发动了一系列袭击。

2004年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地铁发生连环爆炸,造成191人死亡,超过1500人受伤。这是西班牙,也是欧洲国家自二战结束以来遭受人员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后来,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布对此事件负责。目前有29名涉案人员正在接受审判,其中包括15名摩洛哥人。(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