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卢武铉提名前财政部长韩德洙为新任总理

[ 2007-03-09 16: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总统办公室透露,韩国总统卢武铉3月8日提名前财政部长韩德洙为新任总理,并内定前青瓦台民政事务首席秘书文在寅担任青瓦台秘书室长。

据美国媒体报道,韩德洙今年56岁,拥有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作为经济学专家一直为韩国政府工作。2005年至2006年期间,他曾担任韩国财政部长。自去年辞去财政部长后, 他一直在韩美自由贸易谈话中担任总统的特别顾问。

据悉,韩德洙的正式任命必须在听证会上通过后由国会正式批准。正式任命后,韩德洙将接替7日正式辞职的韩国女国务总理韩明淑的职务,有媒体报道韩明淑有可能参加12月举行的总统竞选。

总统办公室还透露,卢武铉还内定前青瓦台民政事务首席秘书文在寅担任青瓦台秘书室长。据悉,54岁的文在寅一直是卢武铉的心腹。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