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前美军士兵涉嫌充当恐怖分子线人被捕

[ 2007-03-09 13: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亚里桑那州警方日前逮捕了一名前海军士兵,指控他犯有间谍罪以及为恐怖分子提供机密情报罪。

据英国媒体报道,被逮捕的男子叫哈山·阿布杰哈德,也叫保罗·霍尔,现年31岁。他涉嫌与总部设在伦敦的Azzam Publications网站有情报交易。该网站曾经刊登过拉登的战书,被美国列为恐怖分子提供情报和联络支持的反动网站。美方检察官说,阿布杰哈德在明知道一些机密情报会被用于谋杀美国公民时,还将情报传递给该网站。

根据检方的说法,阿布杰哈德涉嫌泄露美国海军某战斗部队在2000年至2001年间从加利福尼亚州开赴海湾地区的行动任务,造成海军军舰“科尔号”在也门补充燃料时遭到自杀式袭击,17名美军身亡,多人受伤。

根据英国警方于2003年12月底在Azzam一个成员家里找到的邮件记录,阿布杰哈德在中东服役期间经常与该网站成员互发邮件,并在邮件中提到“科尔号”军舰的行动以及遭受袭击时的弱点。

在一封邮件中,阿布杰哈德对“科尔号”也门遇袭大加赞扬,称之为一次“牺牲的行动”,并告诉Azzam“这样的策略已经奏效,敲响了丧钟”。此外,阿布杰哈德还从Azzam定购暴力视频,在邮件中鼓吹“圣战”,甚至捐了一小笔钱给该网站。

阿布杰哈德在2002年1月离开美国海军。他的战友回忆说,阿布杰哈德经常发表仇恨美国的言论,还赞扬拉登和“圣战者”。如果两项罪名都成立,阿布杰哈德将最高面临25年刑期。(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