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布什访问遭抗议 巴西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 2007-03-09 11:33 ]

 

3月8日,在巴西圣保罗市的大街上,妇女们参加抗议活动。

3月8日,巴西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驱散抗议布什到访的民众。

当地时间3月8日晚,美国总统布什与夫人劳拉抵达圣保罗访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总统布什出访拉美五国之际,巴西警方3月8日同举行抗议活动的民众之间发生冲突,造成至少6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冲突是在布什到达圣保罗前几个小时发生的。大约6000多人在圣保罗大街上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在此过程中,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向人群喷射了催泪瓦斯。巴西官方没有报道伤亡情况,但巴西媒体透露,至少6人在冲突中受伤。

抗议者说,冲突爆发的起因是一些激进的示威者向警察扔棍棒激怒了他们。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也称,似乎是极端主义者引起了这场冲突。

冲突过后,抗议者继续示威,但是参与民众明显减少。日落前人群渐渐散去。

3月8日,美国总统开始了对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危地马拉和墨西哥五国的访问,希望修复与这些国家的关系,巩固美国在拉美的利益,其中包括推动一个与巴西合作的乙醇能源提案。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