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阿富汗发生自杀性炸弹袭击 5名平民受伤

[ 2007-03-09 10:2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警方透露,3月8日在阿富汗南部,北约驻阿部队的一个车队附近发生一起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造成5名平民受伤,其中3名是儿童。

坎大哈省警方负责人透露,这起袭击发生的地点位于坎大哈市西部一个出租汽车站附近,导致5名平民受伤,北约士兵没有伤亡。

此外,北约部队的一位发言人称,当天早些时候,另一支北约部队车队也在坎大哈省遭遇自杀性炸弹袭击,但北约部队没有人员伤亡。

此前,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3月6日在与坎大哈省相邻的赫尔曼德省发动了针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行动,约4500名北约士兵和1000名阿富汗士兵参与。这是迄今为止北约部队在阿富汗展开的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北约部队称,该部队8日在赫尔曼德省北部与武装分子发生冲突,但是在武装分子逃入平民居住区就停止了对峙。目前还没有北约士兵或阿富汗人伤亡的报告。

北约部队还宣布,一名北约士兵在阿富汗南部的行动中受重伤,于8日不治身亡。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