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塔利班绑架意记者 意报纸否认“间谍”说

[ 2007-03-08 11: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反政府武装塔利班的发言人3月7日称,他们在阿富汗南部绑架了一名意大利记者。塔利班称这名《共和国报》的记者是英军间谍,但该报对此予以否认。

该发言人通过卫星电话告诉美国媒体,塔利班人员5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附近抓获了一名自称为意大利报纸《共和国报》工作的英国男子和两名阿富汗人。该报从4日起就与在阿富汗坎大哈省的记者达尼埃尔·马斯特罗贾科莫(Daniele Mastrogiacomo)失去了联系。

塔利班发言人称,马斯特罗贾科莫在阿富汗为英军收集情报。《共和国报》主编驳斥道,马斯特罗贾科莫“与任何国家的军事组织、警方和情报部门都没有丝毫关系。” 

意大利外交部已证实了记者失踪的消息,目前正和意大利驻阿富汗大使馆一起努力寻找马斯特罗贾科莫的下落。

据悉,马斯特罗贾科莫从事新闻工作已经27年,长期负责报道中东和中亚地区事务。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