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参议院通过克罗克出任驻伊拉克大使提名

[ 2007-03-07 11: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参议院3月6日通过了美国总统布什对莱恩·克罗克出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的提名。克罗克现任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

据英国媒体报道,今年1月,布什进行一系列人事调整,提名克罗克接替扎勒米·哈利勒扎德担任驻伊拉克大使。

克罗克是一位职业外交官,自2004年起一直担任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2003年在美国攻占伊拉克之后的5月至8月,他负责美国政府和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联系。分析认为,布什之所以选择克罗克,主要是认为他对这个地区的文化和语言都非常熟悉,同时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对于当地的逊尼派和什叶派来说,相对显得要中立一些。加上他30多年的外交经验,使得他成为最理想的人选。

据悉,哈利勒扎德被提名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如果获得参议院通过,他将取代接受临时任命的约翰·博尔顿。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