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切尼查出小腿血栓 要治疗数月稀释血液

[ 2007-03-07 10: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曾经4次心脏病发作的美国副总统切尼3月5日再次因腿部血栓走进医院,并将不得不接受为期数月的血液稀释治疗。

***切尼小腿血栓

切尼的发言人莉·安妮·麦克布莱德在声明中说,副总统切尼5日略感小腿不适,于下午赶往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看病。经过超声波检查,切尼的左小腿静脉发现一处血栓。切尼目前已经返回白宫,恢复日常工作。医生将为他进行数月的血液稀释治疗。

66岁的切尼日前对日本、澳大利亚、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进行了为期9天的访问,行程约4万公里,空中飞行时间高达65小时。

***切尼病史

作为美国副总统,一旦现任总统有什么三长两短,不能履职,切尼就将领导美国,但他却因为身体病患多次入院治疗,而且越来越频繁。

曾经嗜烟如命的切尼1978年38岁时就得了心脏病,当时他第一次当选国会议员。1988年,他又进行了冠状动脉搭桥手术。

2000年,切尼和布什联袂参加总统大选,结果第四次心脏病发作。2001年,大腹便便的他宣誓就任副总统几周后,就不得不入院接受血管重建手术。

2005年9月,切尼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接受了治疗动脉瘤的手术。他的动脉瘤分别位于左右膝盖的后面,手术进行了6个小时。2006年1月,切尼又因呼吸困难入院治疗。

法国媒体认为,作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威的副总统之一和伊拉克战争的重要设计师,切尼自布什政府成立以来一直是美国保守势力的中枢。但是,随着伊拉克战争局势的恶化,近几个月来,他对布什外交和军事政策的影响正在削弱。(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