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多数工党成员希望布朗通过竞争接替布莱尔

[ 2007-03-05 15: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3月5日出版的《每日电讯》上YouGov的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工党成员希望在布莱尔下台后通过竞选的方式产生工党领袖。

对1115名工党成员的调查发现,73%的人希望通过竞选产生工党领袖,但是只有11%的人认为,有可能成为布莱尔继任者的戈登·布朗应当无可争议地当选。

近来,人们一直在猜测,议会中忠实于布莱尔的工党成员对布朗的“加冕”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布朗并不是能挽回工党日益下滑的支持率的合适人选。布朗目前有超过半数以上的胜算成为工党领袖和英国首相,但他也许必须面对两个左翼候选人的竞争,约翰·马克顿奈尔和迈克尔·米切尔。但是依据工党的惯例,他们首先必须拥有44个工党议员的支持才能参加竞选。

布莱尔在一次采访中也承认,去年他宣布将在今年9月前离职已经造成工党内一段时间的不稳定。

YouGov的调查显示,即使布朗没有挑战者,超过一半的工党成员希望进行“确认投票”使工党成员能够决定是否让布朗成为领袖。如果这样,63%的人表示,他们将支持布朗。另外21%的成员表示反对。

3月1日至4日进行的这项调查还发现,70%的人希望布莱尔在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5月份举行的地方选举前下台。有关人士预测,工党在这些地方将遭遇重大的损失。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