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切尼称美过早从伊撤军将恶化阿富汗局势

[ 2007-03-02 11: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3月1日称,美国军队太快撤离伊拉克将使得获胜的武装分子涌向中东,一些人会前往阿富汗和塔利班一起作战,使阿富汗的局面更加混乱。

据美国媒体报道,切尼是在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年度晚宴上说这番话的。切尼刚外访回来,之前,他在事先未宣布的情况下访问了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切尼严厉地批评了一些民主党人士干扰对新增驻伊拉克美军部队的拨款以及给新部队在伊拉克的部署设限。他要求国会“及时和全力地”支持布什总统的军事部署。布什此前宣布向伊拉克增兵2.1万人。

切尼说,“如果我们的盟军在伊拉克人能保护他们自己之前撤离,那些武装派别将为争权夺利而战事不断。暴力事件将在伊拉克蔓延,局面将非常难控制。已经在伊拉克尝到胜利滋味后,这些武装分子将寻找新的任务。许多人将前往阿富汗与塔利班为伍。”

他还说,其他的人将前往一些中东国家的首都,致力于颠覆该地区温和派掌权政府。“这种混乱和加剧的危险不应该发生。但这的确是敌人的目的。”切尼说。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