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随机调查显示:全美754000人无家可归

[ 2007-03-01 09: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2月28日发布的一份政府调查报告显示,在2005年随机抽取的任何一天中,全美有75.4万人无家可归。

这是美国住宅与城市发展部23年来的第一份观察研究报告,此次调查于2005年展开,历时3个月。调查显示在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中,有2/3是男性,女性占16%,59%是少数族裔,其中41%年龄在31-50岁之间,还有21%是儿童。报告还提到近1/5的成年流浪者是退役老兵。

但是,美国无家可归机构委员会执行官菲利普曼加诺说,这次随机调查并没有展现全国无家可归者问题的全貌,调查应当贯穿全年时间。

曼加诺还说:“在调查人员中对于,全年时间都无家可归者的数量问题还存在争议。”“有人说实际人数可能高达全国人口的1%(300万),也有人说可能是200万。”

(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