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绿色王储”查尔斯呼吁禁止麦当劳食品

[ 2007-02-28 15:08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正在阿联酋访问的英国王储查尔斯2月28日建议禁止麦当劳销售快餐食品,因为这对改善人们的饮食至关重要。

据美国媒体报道,查尔斯王子是在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帝国大学糖尿病中心发表一个健康计划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查尔斯王子对中心的一位营养学家说:“是不是到处都有麦当劳?你们有没有试着禁止其销售?这才是关键。”

一位麦当劳女发言人对查尔斯的评论表示失望,她说:“我们认为,这只是他的随口一说而已。”

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奥克布鲁克的麦当劳公司从06年开始采取措施,向外界公开套餐的营养成分,并且修改菜单使其多样化,以此来反击外界关于他们的食品对健康无益且会引发肥胖的指责。如今阿联酋共有25家麦当劳快餐店。

作为英国王位的第一继承人,查尔斯王子一直为有机食品摇旗呐喊,1986年,查尔斯王子在自己的海格罗夫庄园内开辟一田地,并且从不使用人工杀虫剂和化肥。查尔斯在妻子卡米拉的陪伴下出访海湾国家,阿联酋是此次出访的其中一站。

阿联酋的糖尿病人人均数量高居世界第二。在20-79岁的人群中,每5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全国40%的人口存在患病危险。

(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