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情报高官称朝能造出打到美本土远程导弹

[ 2007-02-28 07: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名美国军方情报部门高级官员2月27日表示,尽管朝鲜去年试射“大浦洞-2”导弹失败,但从技术层面讲,朝鲜有能力造出可以打到美国本土的远程导弹。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国防情报局主任迈克尔·梅普尔斯称,朝鲜可能已经从去年7月“大浦洞-2”导弹的失败试射中吸取了教训,并对他们的其他导弹作了改进。

梅普尔斯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我认为他们有技术能力,从大浦洞就能看出来,但他们还没有成功试射。”在被问及朝鲜多久能造出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导弹时,梅普尔斯说:“我估计几年之内不可能。”

梅普尔斯是在参议院就全球威胁作证时发表上述看法的。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研究全球威胁时单独将朝鲜和伊朗作为美国最应该关注的国家。

2006年7月4日,朝鲜先后向日本海试射了数枚导弹,其中可能包括“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对于“大浦洞”导弹的射程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可以达到3500~4300公里,也有人认为可能达到6700公里,更有甚者认为“大浦洞Ⅱ”型导弹的射程已经超过1万公里。尽管数据不一,但较多的说法是,朝鲜导弹具备打到美国的能力,至少能够覆盖阿拉斯加地区,而日本则完全在朝鲜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