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高官报告称美军应战能力存在重大风险

[ 2007-02-27 15:07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最近向美国国会提交的机密评估报告指出,由于受困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美军目前在应战能力上存在“重大风险”,将无法迅速、充分应对另一场危机。

这份报告表明,一年前美军所面临的还只是“中度风险”,如今的状况已经更为严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26日向媒体证实,美军的全面作战准备水平(readiness level)已经下降。

佩斯的报告提交在布什政府即将增派美军前往伊拉克打击巴格达不断上升的暴力状况之际。美军高级官员已经一致承认,重复的、过长的军事部署令陆军、海军陆战队和后备役部队不堪重负,也给作战装备带来沉重负担。

这份报告涵盖美军2006年的情况,但美军在伊战时的准备水平就已经摇摆不定。匿名官员透露说,2005年时美军面临的风险是“中度”,但在2004年就是“重大”风险。

佩斯报告于今年年初提交给国防部长盖茨,因此并不反映近期即将增派到伊拉克的2.1万美军的情况。盖茨将佩斯的报告以及五角大楼的一份解决此问题的具体措施报告提交给了国会。

26日,除了少数列为机密的篇章外,五角大楼公布了盖茨报告的大部分内容。报告提出,要努力增加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规模,要求更多拨款用以修复和替换军事装备。报告还指出,当五角大楼致力增强作战能力时,“可能需要好几年时间来令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程度”。

盖茨报告总结说,国际大事和地区走势合起来增加了对美国安全的挑战,并且美军准备水平的下降同样受到其他联邦机构或其他国家是否履行他们义务的影响。(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