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哈里王子花1000多英镑购赴伊装备(图)

[ 2007-02-27 11:36 ]

 

哈里王子新添的装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接到奔赴伊拉克前线的战书以后,英国的哈里王子已经开始着手添置赴伊装备了。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作为英国王室第三继承人的哈里王子将于今年5月赴伊拉克南部的米桑省服役。在接到命令以后,哈里王子已经为自己购买了至少10件装备,花费超过了1000英镑。在充满危险的伊拉克战场上,这些装备对哈里王子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

据报道,哈里花了225英镑购买了一个伞兵头盔,这比部队发的头盔要轻便舒适许多。他还买了一个70英镑的特别护目镜和一个140英镑的全球定位系统装置。

这位王子还深知行军过程中鞋子舒适程度的重要性,为此,他又购置了3对军靴,它们分别是一双山地鞋、丛林作战时的防水鞋和沙漠作战时的军靴,这又花费了他300多英镑。此外,他买了一个80英镑的睡袋和一条30英镑的耐寒长裤。再加上刀具、绳索等一些零碎的东西,哈里王子的开销已经超过1000英镑。

而哈里在蓝军皇家骑兵团的一些战友则抱怨说,一年不到1.6万英镑的收入使他们无法负担购买同等装备的开销。尽管英国政府承诺说要改善驻伊英军的设备,但是伊拉克战场上的英国士兵仍然感到设备匮乏。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大家并没有因此对哈里心生仇恨,这种情况只是表明部队的装置还没有达到标准。”2003年,一名33岁的英军士兵在把防弹衣交给了另一位被认为承担了更大风险的战友之后,在一个检查站被枪杀身亡。

哈里王子是皇家骑兵团里的一名少尉,负责指挥11名士兵和4辆轻型坦克。在伊拉克,他将同样指挥11名士兵在沙漠地区巡逻。米桑省居住着大量什叶派穆斯林,其中不乏效忠于反美领袖萨德尔的极端分子。哈里王子在伊拉克的军旅生活必将充满风险,目前已经有伊拉克武装组织扬言要让王子有来无回。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