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伊朗核问题六国会议在伦敦举行

[ 2007-02-26 20:3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2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会议,寻求应对伊朗未能遵守安理会决议要求的方案。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2日向该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伊朗履行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情况的报告,认定伊朗未能在安理会规定的60天限期内停止其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

此间消息人士透露,应对方案可能包括对更多参与伊朗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人员发布旅游禁令,削减伊朗对欧洲贸易出口额,限制向伊朗出口武器等。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把伊朗的核开发活动比做“没有刹车装置的火车”,称伊朗不会因西方压力而后退。伊朗副外长穆罕默迪也在同一天表示,面对主要“对手”美国,伊朗已经为对话和可能的战争做好了两手准备。

美国国务卿赖斯近日一再表示,如果伊朗同意首先中止铀浓缩活动,那么她愿意和伊朗外长就核问题举行会谈。美国副总统切尼24日表示,美国和其盟友愿意劝说伊朗放弃核计划,但为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保留“所有选择”。

(来源:新华网 记者:马建国)(编辑: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