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专家:军方精神健康服务系统急需加强

[ 2007-02-26 13:38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心理专家特别工作组发现,由于军方精神健康系统压力过重并且人员不足,许多士兵及家属都没有得到必要的心理方面的帮助。

美国心理协会25日公布了这一发现,专家小组在一份67页的报告中要求立即加强军方的精神健康系统服务。报告指出,在陆军和海军中有40%的心理学专家职位空缺,其中一部分也是由家庭顾问客串,士兵退役会经历艰难的过渡时期。

报告指出,超过30%的士兵存在一定程度的精神方面问题,但在这些人中只有不到一半去寻求帮助。根据专家小组的调查,有人是因为担心精神问题会给自己留下不好的名声而不去寻求帮助,而有人则仅仅是由于心理专家太少而无法寻求帮助。报告还指出,对于部署在伊拉克的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来说,更是难以获得帮助。

专家小组还发现,在为士兵及其家庭提供行为健康护理方面,即没有良好的合作,也没有宣传到位。这个专家小组由一位军方现役心理学家领导,一些为军方和老兵协会工作的心理学家组成。专家小组指出,军方目前缺乏相对高质量的精神健康服务项目。

专家小组成员、平民儿科心理学家吉妮·霍夫曼说:“这方面的需要是巨大的,使得整个系统压力极大。”国防部的精神健康专家还没有看过这份报告。五角大楼发言人辛西娅·史密斯指出,军方对于他们的精神健康服务记录感到很满意,包括今年的一项对士兵回家后进行跟踪调查的新项目。

史密斯在一封发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谈到,“在过去4年内,国防部一直努力在军方人员部署前后提供支持,这是史无前例的。”“在部署前后,我们对超过100万名服务对象进行了包括精神健康在内的评估。我们与家属和其他人协作,发现(士兵)与部署和战争有关的精神健康问题。”

报告指出,目前主要的问题是,在陆军和海军中有40%的临床心理医生职位空缺,并且由于战争地带急需心理医生,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