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情报称英2000名恐怖分子预谋发动袭击

[ 2007-02-25 09:37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月25日引用泄漏的情报部门报告称,英国正面临美国9·11袭击以来最大的恐怖威胁,约有2000名恐怖分子预谋在英国国内发动袭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星期日电讯报》引用英国政府本月的一份威胁评估报告称,目前国内有2000多名伊斯兰恐怖分子在预谋发动袭击。报告中说,“基地”试图对英国发动袭击的规模以及准备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数量要远远高于先前的判断。

《星期日电讯报》称,这份报告正在内政部、国防部、军情五处和伦敦警察局反恐部门之间传阅。内政部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但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如伊莱扎·曼宁厄姆-布勒(军情五处处长)曾公开说的那样,英国的恐怖威胁是非常真实的,包括预谋杀害人们和毁坏我们的经济。”曼宁厄姆-布勒去年11月份曾说,约有1600人预谋对英国发起恐怖袭击。

2005年7月,4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伦敦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地铁爆炸案,造成52人死亡。《星期日电讯报》称,英国安全官员至少挫败了6起其他的阴谋,他们估计,今年的袭击阴谋还会增多。

《星期日电讯报》还指出,阿富汗可能越来越成为意图袭击西方军队的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基地。目前,北约部队正在阿富汗南部地区抗击死灰复燃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北约试图说服成员国贡献更多军队前来助阵。

《星期日电讯报》引用报告中的话说,随着阿富汗暴力情况加剧,媒体关注度提高,这个国家对想实现‘圣战’野心的外国武装分子来说将更具吸引力。(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