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快讯:意大利总统要求普罗迪留任总理

[ 2007-02-24 18: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2月24日正式要求普罗迪留任总理一职,并要求他在议会举行信任投票,以检验他能否获得议会多数成员的支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纳波利塔诺在总统府召见普罗迪并宣布了这一决定。普罗迪在会晤后表示:“我将带着新的动力和一个团结的联盟,尽快寻求在议会举行信任投票。”

21日晚间,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因其外交政策未获参议院通过而突然宣布内阁总辞职,令意大利政坛再度陷入不确定之中。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随后同各政党领导人进行了磋商,希望找到解决危机的办法。普罗迪的支持者们要求纳波利塔诺再给普罗迪一次机会,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则呼吁举行新的选举。

24日,意大利国内媒体纷纷打出“普罗迪即将归来”这类的大标题,预测纳波利塔诺将要求普罗迪重新组建政府。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