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英国王位第三继承人哈里王子将赴伊战前线

[ 2007-02-23 09:54 ]

 

哈里军训时的资料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就在英国首相布莱尔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计划之时,英国王位的第三继承人哈里王子却即将奔赴伊拉克前线。他也因此成为英国25年来第一位被派往战区的王室成员。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哈里王子所属的蓝军皇家骑兵团已经收到命令,将于今年5月开赴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此前一天,布莱尔首相刚刚宣布,1600名驻伊英军将在今年5月之前从伊拉克撤离。

当地时间22日中午,英国国防大臣向议会宣布了这个决定。国防部表示,哈里将跟随他所在的骑兵团奔赴伊拉克战场,国防部同时指出,哈里王子可能被阻止出现在可能危及战友安全的地方。

关于哈里王子将会在伊拉克履行哪些职责的细节还没有对外透露,不过哈里王子已经表示他想和战友一起战斗,而不想待在戒备森严的军事基地里做一些行政工作。

哈里军训资料照:装甲车中的哈里

哈里王子目前是皇家骑兵团里的一名少尉,负责指挥11名士兵和4辆轻型坦克。皇家骑兵团是英国陆军最悠久也最精锐的部队,在过去20年里几乎参加过英国军方的所有战争。

把哈里王子派上战场无疑会提升士气,但是他王室的特殊身份将使他成为敌人袭击的重要目标。在到底派不派哈里王子赴前线这个问题上,皇家骑兵团经历了痛苦的挣扎。

哈里王子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够和战友一起赴战场并肩作战,他曾希望被派往阿富汗前线,但同样出于安全和他特殊身份的考虑,哈里王子未能如愿。对此,哈里感到很不高兴,甚至威胁说:“如果我不能和我的战友一起上前线,我将脱下这身军装。”

从军一直是英国王室的优良传统。在哈里王子之前,上一个出征的是他的叔叔安德鲁王子,安德鲁王子曾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长达22年。1982年,在马岛战争中他曾驾驶直升机掩护战舰避开导弹。哈里的父亲查尔斯王子曾是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也曾加入过英国皇家海军。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在从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毕业后成为了皇家骑兵团的一名军官。英王乔治六世则曾在一战中服役。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