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情人节查韦斯“想念”赖斯 没送玫瑰只有“祝愿”

[ 2007-02-16 10:07 ]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美国国务卿赖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2月14日情人节的时候,反美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居然会“想念”美国国务卿赖斯!?或许你也觉得吃惊和不可思议吧。今年情人节,查韦斯一番特殊的“表白”让他再次成为公众瞩目的对象。

据美国媒体报道,2月14日当天,查韦斯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次公开讲话中坦言:“从她(赖斯)上次关注我到现在已经有好些日子了。”在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之际,查韦斯半开玩笑的语气,让人感觉他似乎对赖斯没有注意自己很是“想念”。

其实,查韦斯“念念不忘”的是赖斯不久前对他的一番批评。因此,向来对美国毫不客气的查韦斯很快言归正传。他说:“我亲爱的朋友赖斯说我正在破坏委内瑞拉的经济……去死吧,美帝国!”。

不知道“老朋友”赖斯听到查维斯这番情人节祝愿会做何感想。随后查维斯还说:“我们不会被控制的!我们决定要获得自由!”

查韦斯的上述言论是对赖斯上周讲话的首次公开回应。2月7日,赖斯曾经在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正在毁灭自己的国家,破坏委内瑞拉的经济与政治。

赖斯的批评显然是针对查韦斯的新政策。今年1月,获得连任的查韦斯在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上宣誓就职,开始为期6年的新任期。查韦斯曾表示,他将把曾于20世纪90年代民营化的通信及电力公司收归国有,并强化政府对欧美国际石油资本在该国境内进行石油资源开发的管理。

此外,在2月14日的讲话中,查韦斯还表示,对于布什政府宣称的要减少对政治不友好国家的原油依赖这一计划,委内瑞拉根本不在乎。他说:“如果他们不想买原油,我还不想卖呢。”(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