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普京部分改组政府 伊万诺夫为第一副总理

[ 2007-02-16 08:57 ]

 

资料图片:伊万诺夫

资料图片:普京(左)与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一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签署命令,对联邦政府进行部分改组。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当天任命原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为第一副总理,免去其国防部长职务;任命原政府办公厅主任谢尔盖·纳雷什金为主管对独联体经贸活动的副总理;任命原联邦税务局局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为国防部长。

普京高度评价伊万诺夫在担任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期间所做的工作。普京表示,伊万诺夫完全胜任国防部的工作,俄罗斯军工产业在其领导下出现了积极发展势头,武器出口不断增加。

伊万诺夫1953年1月31日生于列宁格勒,国立列宁格勒大学毕业,后进入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2001年3月被任命为国防部长,2005年11月兼任政府副总理。

纳雷什金1954年10月27日生于列宁格勒州,1978年毕业于列宁格勒机械学院,曾在圣彼得堡市及列宁格勒州政府任职,2004年9月担任俄联邦政府办公厅主任。

谢尔久科夫1962年1月8日生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1984年毕业于列宁格勒苏联贸易学院,2004年7月被任命为联邦税务局局长。

(来源:新华网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 刘洋)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