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马德里案嫌疑主谋否认与3•11案有任何关系

[ 2007-02-16 07: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被控是马德里“3·11”爆炸案主谋的埃及被告2月15日在法庭上表示,自己与那起恐怖袭击案没有任何关系。此前在被窃听到的一段电话交谈中,这名被告声称自己是爆炸案主谋。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叫鲁巴伊·奥斯曼的被告据称是马德里案的三名主谋之一。西班牙在2月15日开庭审理马德里案,一共有29名嫌疑人将出庭受审。

奥斯曼在法庭上拒绝回答检察官提出的任何问题,接着在接受自己的律师问话时,表示他与袭击案没有任何关系。他用阿拉伯语回答说:“我与马德里爆炸事件没有任何瓜葛。”他还“无条件以及彻底”地谴责了爆炸案。

奥斯曼于“3·11”事件后3个月在米兰被捕,并一直由意大利警方看押,2006年11月17日被引渡到西班牙候审。意大利检察官称,他们窃听到奥斯曼与一名助手在意大利的通话。奥斯曼在电话中说:“我是马德里案主谋,那是我干的。”

但在2月15日,奥斯曼当庭否认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也不属于任何伊斯兰极端组织。他说,他不知道其他马德里案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只当是经常出入马德里一家清真寺的熟人。

2004年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4列客运火车连续发生爆炸,造成191人死亡、1824人受伤。这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事件发生后,西班牙、英国、塞尔维亚等先后逮捕了数十名嫌犯。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