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西班牙开审马德里爆炸案 29名嫌疑人受审

[ 2007-02-15 09: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月15日,29人因为2004年发生的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接受审判。2004年3月11日发生的马德里爆炸案造成191人死亡,并导致政府倒台,引发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

据报道,为安全起见,西班牙当局将派出数百名警察保卫庭审现场。29名被告大多是阿拉伯人和西班牙人,他们面临的指控多种多样。有的被控隶属恐怖组织,有的被控偷窃炸药卖给炸弹制造者换取毒品。

据了解,在这29人中,有3人据称是袭击事件的策划者。马德里袭击事件发生后几周,有7名嫌疑人在一座公寓中引爆炸弹将自己炸死,其中包括一名袭击事件的关键组织者。

英国记者看到了西班牙检察官起草的一份长10万页的爆炸事件调查报告。报告称,有4名男子响应基地组织号召,从2003年就开始策划袭击事件。他们在马德里一家清真寺招募自愿者,而且还从普通刑事罪犯圈里挑选“志同道合”者。

2004年发生的马德里爆炸案不仅给西班牙人添加了一道难以磨灭的创伤,而且还导致当时的保守派政府下台。新政府上台后迅速做出了从伊拉克撤走西班牙部队的决定。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