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阿尔及利亚警局遭连环爆炸 基地分支宣称负责

[ 2007-02-15 08:52 ]

 

 

爆炸现场。
 



爆炸秧及的民宅。



被炸的警察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阿尔及利亚发生7起针对警察的连环爆炸事件,导致至少6人死亡,30人受伤。基地组织阿尔及利亚分支已经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凌晨4点到上午10点,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东部6个城镇连续发生7次爆炸。爆炸主要发生在布米尔达斯地区和提济乌祖地区,两地相隔只有30公里。阿尔及利亚内政部表示,7起袭击中,有5起属于汽车炸弹袭击。

爆炸发生后不久,基地组织阿尔及利亚分支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互联网宣布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这个基地分支之前名为“萨拉菲”派圣战组织(GSPC),它于去年9月宣布加入基地组织,并于今年1月正式改名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它在网上发表的声明称:“周二早上,勇敢的圣战士成功地制造了6起汽车爆炸事件。”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表示一共有6人在爆炸中丧生,其中包括2名警察。此外还有13人受伤,其中10人是警察。不过警方和医院的统计数字和内政部有所出入,他们统计的伤者数字为30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认为内政部在刻意淡化爆炸造成的影响,实际死伤人数可能更多。

在布米尔达斯的目击者亚辛表示:“我被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惊醒,房子的玻璃都被震碎了。我连忙跑出去看个究竟,发现警察局被炸成了废墟,警局门口有一辆汽车残骸。”

“萨拉菲”派圣战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主张恢复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尽管只有500名成员,但它却时不时地在阿尔及利亚发动袭击。去年10月,它曾在阿尔及尔的两个警察局制造卡车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 去年12月,一辆载着外国石油工人的汽车遭遇它的伏击,导致两人死亡、8人受伤。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