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欧洲遭恐怖袭击风险增加 法意西首当其冲

[ 2007-02-15 07: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首席反恐法官近日警告说,欧洲遭遇恐怖袭击的风险很高,并在持续增加中。他说,一个北非恐怖组织最近与基地组织结盟,对欧洲构成了严重威胁。

当地时间2月13日凌晨4时到上午10时之间,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发生7起针对警察的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近30人受伤。袭击发生后,北非恐怖组织——“萨拉菲”派圣战组织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萨拉菲”派圣战组织今年1月发表声明说,得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同意后,他们改旗易帜,正式更名“基地”组织阿尔及利亚分支。

法国首席反恐法官布吕吉埃2月12日夜间在纽约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萨拉菲想在欧洲,特别是在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发动袭击,并破坏北非稳定。”他说,欧洲面临严重恐怖威胁,“法国遭到的威胁等级为4”,法国最高是5。

法国内政部2月14日说,法国警方逮捕了11名恐怖嫌疑人,其中9人据信是为伊拉克反美武装招募成员的“基地”组织分子。(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