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普京:美政府为获国防支出不惜称俄为威胁

[ 2007-02-14 09: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再次批评美国,暗示美国政府将俄罗斯称作“威胁”只是为了向国会寻求更多的国防支出。

普京在上周末的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曾经狠批美国外交政策,指责美国“以不可思议的形式”在世界范围内滥用武力,还鼓励一些国家拥有核武器。

13日,普京在约旦再次对记者表示,他希望美国能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普京还对西方国家在前苏联解体后对俄罗斯惯用的“导师腔”提出批评。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一直在俄罗斯的民主、能源发展等问题上指手划脚,普京说,他确信许多国家的行为都是为了实现他们自己的利益。

对于美国,普京更是发出了直接而尖锐的批评,称美国借口俄罗斯是威胁,实际上是想从国会获得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行动的军事资源,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据悉,美国防长盖茨上周将俄罗斯称为潜在的威胁激起了普京的怒火。盖茨告诉美国众议院委员会说,除了全球恐怖主义的威胁外,美国还面临着因为伊朗和朝鲜的核野心以及“俄罗斯等国的不确定立场而产生的威胁”。(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