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军延迟在日本部署F-22型战斗机

[ 2007-02-13 10: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原定于2月11日在日本冲绳美军基地部署12架F-22型隐形战斗机的计划再次推迟。截至目前,军方并没有透露新的安排详情。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驻日美军11日发表声明称,考虑到操作原因,原计划部署在冲绳的嘉手纳美军基地的12架飞机已经返回夏威夷。至于何时再次部署,军方只是含糊地说他们还需要时间商讨。

这是美军F-22型战机在日本的部署计划第二次被推迟。它们最初本应于本月10日起在日部署,但由于天气原因延迟到11日。

驻日美军司令、空军中将布鲁斯·赖特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部署F-22型战斗机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与日本之间的联盟关系,并可以提高美军的威慑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赖特表示,日本急于替换目前的F-15型战机,F-22型“猛禽”型战机是一种选择。这种战机目前是美国建造的最昂贵的一款重型战斗机,它拥有隐形功能,并具有比其他战机更为强大的攻击力。

美国空军网站介绍说,F-22型战斗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于1997年首次试飞,2005年12月正式服役,巡航时速可达1609公里。它能够从多渠道收集数据,在雷达发现之前跟踪、识别并消除来自空中的威胁。此外,它还具有出色的打击地面目标的功能。

2月10日,200多名抗议者聚集在驻日美军基地外,举着写有“‘猛禽’战机滚回家”的标语进行了和平抗议活动。(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