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几总统宣布戒严命令军方采取必要措施镇反

[ 2007-02-13 06:5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几内亚总统孔戴2月12日宣布几内亚进入“戒严状态”。孔戴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已经下令军方重建公共秩序,应对愈演愈烈的抗议浪潮。

据法国媒体报道,孔戴在电视讲话中说:“我在这里命令军方参谋长们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重建公共秩序,保护几内亚人民,消除内战威胁。”

1月10日起,几内亚发生罢工和游行示威,迄今已有104人在与警方的冲突中丧生。工会方面要求孔戴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任命新总理并改善民众生活。根据几政府与工会和反对党1月27日达成的协议,孔戴承诺尽快任命一位获各方认可的新总理,工会和反对党则同意自协议签署之日起结束一切罢工和游行示威活动。

孔戴2月9日晚在未与工会及反对党协商的情况下,任命总统事务和政府协调国务部长欧仁·卡马拉为政府新总理,此举遭到反对派强烈反弹。2月12日凌晨,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18人丧命。

孔戴2月12日在电视讲话中指出:“我注意到别有用心的人不理会政府在满足工会要求上显示的良好意愿,执意劫持这次示威运动,肆意嘲笑政府权威,破坏人民财产。”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