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国《花花公子》“年度女郎”39岁猝死

[ 2007-02-10 08: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安娜·妮科尔·史密斯对中国人来说或许很陌生,但是在美国她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人。她曾是美国成人杂志《花花公子》力捧的模特,20多岁时嫁给九旬石油大亨为妻,丈夫死后,她就与丈夫的儿子陷入了一场争夺家产的马拉松诉讼中。2月8日,这位名噪一时的金发女郎突然猝死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家酒店中,年仅39岁。

·突然猝死 原因不明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1点38分,史密斯的私人护士突然打电话给酒店前台求助说,她发现史密斯已经不省人事了。几分钟后,她的私人保镖赶到现场为她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然而这些急救措施均未能挽救史密斯的性命,在被送到当地的一家医院后不久,史密斯就停止了呼吸,此时距离她被发现昏迷的时间仅仅过去大约一小时。

当地警方负责人查理·蒂格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起案件的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之中,他们需要看到尸检报告后才能下判断。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是一起凶杀案件,蒂格补充说,但是警方还是会从各方面进行调查。

据悉,史密斯是在5日入住这家酒店的,与她同行的还有她的律师兼情人霍华德·斯特恩。当史密斯昏迷不醒时,斯特恩并不在女友的身边,警方目前正在寻找此人的下落。

警方表示,他们尚不清楚为何史密斯此行会要求私人护士陪伴。法医官透露说,史密斯的尸检将会于当地时间9日进行。

史密斯的另一位律师拉勒告诉记者,他曾经于本周早些时候见过史密斯一面,当时她就出现感冒症状,有点发烧,并且还在为儿子的死感到难过。拉勒称:“史密斯承受着巨大的伤痛,她被烦恼包围着,没有人能够承受住她所经受的一切。”

·为夺财产 几上公堂

史密斯在美国被喻为“玛丽莲·梦露”式的人物,她在近40年的生涯中当过舞者、模特、演员、真人秀明星、减肥产品的代言人,堪称全方位的明星。她1967年出生于美国休斯敦市的一个普通家庭。1992年,一头金发的史密斯凭借傲人的身材一举成为《花花公子》杂志的封面女郎,次年她又凭借超高的人气成为了《花花公子》的“年度女郎”。

正当她成为众多美国男子心目中的“性感女郎”时,史密斯却突然宣布嫁给89岁的石油大亨霍华德·马歇尔二世的消息,那一年,史密斯年仅26岁。当时,史密斯已经和可以当自己祖父的丈夫相识3年多,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还是在史密斯工作的一家脱衣舞俱乐部里。

人们如今已经无法获知老马歇尔当时究竟为何要娶此女为妻,因为这位80多岁的新郎在结婚仅仅14个月后就撒手人寰,留下了大约16亿美元的遗产让娇妻和儿子争得昏天黑地。史密斯与小马歇尔的财产争夺战持续了6年之久,案情几度峰回路转,让史密斯在财产获得的多少上患得患失。

加州联邦法院先是将4.74亿美元的财产判给了史密斯,但是这一判决随后又被推翻,后来就连史密斯的继承权都一再遭到置疑。整起案件就这么一路辗转打到美国最高法院,后者最终于2006年5月做出判决,认为史密斯有权与小马歇尔一同瓜分财产,案件被发回重审。颇具戏剧性的是,小马歇尔在最高法院做出此番判决的一个月之后突然死亡,终年67岁。不过小马歇尔家人决定将官司进行到底。

·女儿新生 儿子丧命

对史密斯来说,丈夫的死只是她一生悲剧的开始。除了要和丈夫的儿子疲于争夺家产外,她死前还一直承受着丧子之痛。史密斯在第一次婚姻中生下一个儿子,眼看着他将成为其生命支柱时,20岁的丹尼尔·史密斯却在2006年9月前往医院探视母亲时猝死在医院中。验尸报告后来证实,丹尼尔是因为混合服用了药量足以致死的美沙酮(methadone)与另外两种抗抑郁症药物而丧生的。

儿子的死让当时刚刚产下女儿3天的史密斯悲痛欲绝,不过媒体对她女儿的父亲的猜测却并未因此而停歇。史密斯对外宣称,女儿是律师斯特恩的孩子,但是她的前男友、摄影师伯克黑德却坚称,女儿是他的,并一再表示将会寻求法律帮助。

或许是伯克黑德的坚持吓坏了史密斯,又或者是儿子的死刺激了她,史密斯在儿子去世的那个月末仓促与斯特恩举办了一场“结婚派对”。尽管有牧师在现场,但是史密斯的律师却告诉记者,这场派对并不具法律效力。(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