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意大利警方在球场暴力案中审讯一17岁男孩

[ 2007-02-08 21: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警方8日对外界表示,当天他们因2日发生的警察球场致死案审讯了一名17岁卡塔尼亚男孩。通过调查分析,这名男孩被圈定为杀害警察的嫌犯。上周,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卡塔尼亚队同巴勒莫队比赛后出现球迷暴乱,一名警察在暴乱中被一枚自制炸弹炸死。

球场暴乱事件发生后,先后有40多人被警方逮捕,意大利奥委会也下令停止包括意甲联赛在内所有足球赛事。随着警方对暴力事件调查的深入,意大利足协才表示,意甲联赛将在本周重新开赛,但只有安全设施达标的球场才能接纳观众进场看球。

据悉,意大利内政部8日公布的一份名单显示,意甲联赛中只有6家俱乐部(罗马、热那亚、锡耶纳、卡利亚里、都灵、巴勒莫)的球场达到安全标准。这意味着,其余的意甲俱乐部在联赛中只能进行没有球迷观看的“闭门比赛”。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