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3名伊拉克外交官拒绝回国 向澳申请避难

[ 2007-02-08 11: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官员2月8日透露,3名伊拉克外交官在结束外派任务后拒绝回到自己的国家,而是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避难申请。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3名申请避难的外交官都是伊拉克驻堪培拉使馆防卫办公室的官员,去年12月中旬,这个办公室正式关闭,根据规定,这3名外交官就应该择期回国,因为他们的外交任务已经终止。但是这3名官员及其家人并没有回国,而是选择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避难申请,希望留下来。

伊拉克驻堪培拉使馆发言人表示,这3名伊拉克人已经失去了外交身份,并且也没有同大使联系。

澳大利亚官员对这些伊拉克人的行为表示了理解,并称澳大利亚移民官员将按照澳法律处理他们的申请。

但英国媒体分析指出,伊拉克外交官的做法让澳大利亚政府倍感尴尬。作为美国反恐的主要盟友,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及其周边地区部署了1500人的部队,尽管伊拉克流血冲突不满,澳大利亚政府一直坚称伊拉克的状况在改善。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