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法官宣布对拒绝赴伊美军亚裔士兵审判无效

[ 2007-02-08 10:30 ]

 

美军亚裔士兵和多田(左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个军事法庭2月7日宣布,对拒绝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军亚裔陆军中尉和多田的审判是无效的,因为和多田显然对一份他签署的承认罪名的文件没有完全明白。

和多田是第一位公开拒绝服从命令出征伊拉克的美国现役军官,他被控一项缺席军事行动和两项行为失当罪,于2月5日开始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如果罪名成立,和多田可能面临4年监禁。

检察方指出,和多田在一份12页的法庭文件中承认自己有义务与战友共赴伊拉克。然而,和多田解释说,他只承认没有跟随部队去伊拉克,没承认有义务去那里。

军事法官约翰·黑德中校表示,被告对这份文件的内容显然存在误解,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将此文件用于庭审。在与律师进行长时间闭门会谈后,黑德法官宣布此次审判无效,并解散了陪审团。黑德将3月12日(有媒体报道为19日)定为新的庭审日期,但表示日期也可能会更改。

和多田的律师埃里克对这一结果提出异议,认为依据法律上的“双重危境条款”,一个人不能因同样的罪名被审判两次。埃里克表示,第二次审判等于是令被告陷入“双重危境”,他将要求撤销这些指控。

据悉,和多田承认他拒绝在去年6月与部队一起去伊拉克,并且公开批评伊拉克战争。和多田说,他拒绝去伊拉克是因为这场战争是非法的。(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