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遭遇寒流美数州“感冻”!至少6人死亡

[ 2007-02-07 10: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从本周开始,一股寒流袭击美国五大湖区和东北部数州,居民的生活因此受到严重影响:很多学校被迫关闭,开车出门的人们遭遇种种麻烦,此外,迄今为止已有至少6人的死亡与严寒天气有关……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在俄亥俄州,受持续低温天气的影响,该州大量学校都被迫停课。很多无家可归者也迅速躲进了庇护所,一时间这些地方人满为患。在该州辛辛那提市的一个无家可归者庇护所,57岁的劳伦斯说:“在这样的天气里,任何头脑清醒的人都不会想出去。”

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因天气非常寒冷,所有学校目前已经全面停课,大约有9万多名学生只能老老实实留守家中。

在向来以寒冷著称的明尼苏达州北部地区,2月5日清晨的温度达到了零下42华氏度(约合零下6摄氏度),该州也有部分学校临时关闭。

在纽约州,2月5日当天异常寒冷,室外几乎滴水成冰。为了御寒,不得不出门的人基本都“全副武装”,从头到脚穿戴得严严实实,有的人甚至将自己包裹得只剩下一双眼睛露在外面。

在纽约州部分地区,刺骨的寒风还伴随着降雪。因为天太冷,该州罗切斯特市的3.5万多名学生被告知不用到校上课。由于纽约州西部和北部地区普降大雪,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5日暂停了这些地区的火车客运服务。而纽约州的高速公路,则因为冰冻的路面很滑在夜间关闭了部分路段。

对许多开车出行的民众来说,冰冻的天气自然也是麻烦多多,不仅要面临危险的路况,还要警惕汽车电瓶被“冻住”的危险。

在密歇根州,很多外出驾车者的汽车电瓶都被“冻结”而突然在路面上熄火。据该州汽车协会的发言人表示,近日,该州有1万多名驾车人因在路途中遭遇各种麻烦而打电话求助,这一人数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纪录。(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