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快讯专题>辽宁棚户区改造>网友评论
本溪棚改真是政府给百姓办的大好事

[ 2007-02-07 09: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网易辽宁网友:辽宁本溪的棚改真是政府给百姓办的大好事,是我亲身看到和体会到的事情,因为我就住在棚改后的新楼马路的对面(本溪小堡鹏成小区)。

网易辽宁网友:好事 好事 好事

原文:

央视2月4日直播辽宁棚改

辽宁省“1号民心工程”——— 棚户区改造主题直播,明日上午将亮相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明日(4日)上午8时开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将播出大型公益节目《春暖2007》,对北京、上海、辽宁、云南等多个省市的公益慈善活动进行连续17个小时的直播。

作为东三省唯一的代表,辽宁部分计划安排在上午9时30分——— 11时的黄金时段,时长1个小时左右,由于是直播的原因,播出时间届时可能会有误差。“这次直播选取的几个省市,在公益事业方面各有特色,之所以选择辽宁,是因为辽宁棚户区改造突出体现了政府对百姓的关爱,惠及上百万人口之多,投入资金也十分大,这种为人民办实事的做法,不但受到了全省人民的拥护,也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具有典型意义。”《春暖2007》节目总导演方铁林昨日告诉记者。

方铁林说,节目中的辽宁部分将主要由辽宁省委、省政府领导访谈、辽宁棚户区的过去和现在以及一些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的现场等构成,内容十分丰富。

目前正在本溪为直播做准备的《春暖2007》节目组的黄晓丽导演介绍说,直播棚户区居民搬入新居的现场选择在本溪市溪湖区彩北街道彩宏小区,这里大约有50多户居民,即将迁入宽敞明亮的新楼。“这里届时将举行一个简短热闹的入住仪式,居民们将亲手接过新居的钥匙,搬家的车辆进入小区,我们还会随机选择一位居民直播他们搬家的乐趣。”黄晓丽说。《春暖2007》是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铁道部、交通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以及全国扶贫办、中华慈善总会等有关部门和机构制作的。

该节目的主题为“关注困难群体,传递人间温情,弘扬社会正气”。(记者 高望 实习生 于爱萍)

(来源:网易 2007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