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一艘被拖往泰国的苏制潜艇在丹麦附近沉没

[ 2007-02-07 08: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丹麦官员2月6日透露,冷战时代一艘苏制潜艇在被拖曳往泰国一家博物馆的途中沉没。沉没地点位于丹麦西北部、距离日德兰半岛海岸大约56公里的海域。

据美国媒体报道,2月5日,一艘拖船拉着潜艇朝泰国方向行驶,但在启程不久就发现潜艇开始进水,为了自身安全,拖船斩断了连接潜艇的绳索,而后潜艇沉没。

据了解,当时潜艇上没有人,也没有武器。由于潜艇没有携带任何燃料以及其他危险物品,所以没有产生污染物的危险。但是丹麦海事部门警告在该海域往来船只注意安全,因为潜艇残骸所处位置不明。

据悉,这艘名为“U-194”的潜艇建于1957年,服役34年后退役。它可以携带56名船员,最大巡游里程为17500英里。潜艇退役后被瑞典人瓦林购买,他在瑞典建了一个以这艘舰艇为主体的漂浮博物馆。U-194被瓦林用了10年,直到2005年初,瓦林将潜艇卖给了泰国一家博物馆。

一家瑞典媒体早些时候报道说,这艘潜艇最近在波兰修过一次,沉没前被一艘捕鲸船拉着驶往泰国。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