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非洲女外长担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 2007-02-06 09:2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来自坦桑尼亚的阿莎·罗丝·米吉罗女士2月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誓就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职务,她承诺推进联合国改革,并回应了外界对她管理能力欠缺的怀疑,表示自己有能力管理好联合国。

米吉罗宣誓就职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陪同她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潘基文对米吉罗表示了信任,认为以她担任坦桑尼亚外长和发展部长的广阔知识和经验,一定能做好联合国的管理工作。

潘基文在今年1月1日正式就职后不久,就任命米吉罗出任职务仅次于秘书长的常务副秘书长,他表示将把大部分管理和行政工作以及社会经济和发展事务交给米吉罗负责。

现年50岁的米吉罗在2006年1月成为坦桑尼亚的首位女外长,之前曾担任社区发展、性别平等和儿童部部长。米吉罗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三位常务副秘书长,也是担任该职务的第二位女性。这个职务设立于1998年,首位常务副秘书长是前加拿大国防部长路易斯·弗雷谢特女士。

米吉罗在记者招待会上还对外界质疑她缺乏管理经验,可能无法担当联合国改革重任作出了回应,她表示自己有那个能力,并引用她做为学者和成功管理两个政府部门的经验。米吉罗说,尽管联合国是一个庞大的国际组织,但是组织的大小并不影响管理。(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