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独家稿件
贪财的自由女神——美报评入籍费飙升

[ 2007-02-05 10: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简称移民局)1月31日宣布,各项移民申请费用计划巨幅上涨。其中,入籍费用从现在的330美元上涨至595美元,而永久居住权(绿卡)的申请费将从325美元上涨为905美元。就此,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2月4日发表评论嘲讽说,自由女神一手高举灯盏伫立金门,一手却在移民的钱袋中摸索,这种形象可不招人喜欢!

目前,美国移民局在经济上完全独立,没有任何政府拨款的支持。除此以外,移民局还有以下三个特点也是出了名的:工作大量积压、办公楼肮脏难看、职员粗鲁无礼。连局长冈萨雷斯也对后两个特点坦然承认。他承诺,如果该局获准把签证和入籍申请费平均上调66%,他就能采取措施应对这些问题。

费用上调给移民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要支付更多现金!除了上述两项费用增加以外,外籍配偶的入籍费用和外国员工的雇佣费用甚至将增加一倍以上!虽然也有特殊情况,例如难民和被拐卖人员可免费办理,但这些毕竟还是少数。

不管是否支持费用上调,人们都承认此次上调幅度是非常高的。《国际先驱论坛报》也是这么认为的。对于那些极想入籍的许多人来说,此次费用上调意味着美国向他们关上了大门。

这应该怪谁?当然是国会。正是国会要求移民局在经济上完全独立。而自9·11以来,该局的支出不断飙升。国会应废除这个具有误导性的规定,并给移民局拨款帮助其高效运转。因为外国公民的顺利入籍能给所有美国人带来好处,因此所有美国人都应该为此买单。

(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