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古巴副外长称卡斯特罗正逐渐康复

[ 2007-01-30 22: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委内瑞拉国家通讯社报道,古巴副外长罗德里格斯日前对危地马拉的媒体说,卡斯特罗正在逐渐康复,将很快恢复他的职能。这是巴西《圣保罗州报》昨天报道的。

罗德里格斯对记者说,卡斯特罗恢复得很好,但是经过一个自然的进程,因此康复是慢的,是逐步的,继续遵照医生的规定。一旦医生认为合适,他将回来完全行使政府的职能。卡斯特罗关注古巴的重大事件,在国家做出重要的决定时向他咨询。

罗德里格斯说,尽管古巴革命的敌人进行攻击,但一般来说,多国家都表示对他的感情,希望菲德尔主席康复。他否认卡斯特罗被隔离,他没有和媒体接触,因为他在恢复过程中。在他离开公共生活期间,古巴没有与美国外交上接近的计划。但是他表示哈瓦那准备与华盛顿进行一次外交谈判,没有先决条件,其基础是美国尊重古巴的独立和主权。

罗德里格斯率领古巴代表团参加了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加勒比国家联盟部长理事会第12次例会。

(来源:人民网 管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