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快讯专题>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新农村建设一周年回顾
新农村建设一周年回顾

[ 2007-01-30 16: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2月14日,中共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

2月21日,2006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行动纲领。

3月以来,全国15个省区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陆续成立,7个省由省委书记或省长亲自挂帅,担任领导小组组长。27个省区市已经编制、正在编制或计划编制新农村建设规划。

4月,中央开始对全国5300多名县委书记、县长进行新农村建设的专题培训。

12月5日至12月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

12月22日至23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推进新农村建设,首要任务是“建设现代农业”。

2007年1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下发,即改革开放以来中央第九个一号文件。文件要求,发展现代农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用培养新型农民发展农业,提高农业水利化、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农业劳动生产率,提高农业素质、效益和竞争力。

(来源:人民网)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