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非盟维和部队将到位 埃塞从索马里撤军

[ 2007-01-24 08: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击溃索马里伊斯兰武装后,埃塞俄比亚军方宣布从1月23日起开始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撤军。

据英国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将领叙埃姆·哈格斯宣布:“即日起我们将从摩加迪沙撤出我们的部队。”

索马里内政部长艾迪德表示,来自乌干达、马拉维和尼日利亚的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将在一周内取代目前保卫索马里政府机构的埃塞俄比亚军队。他说,南非、利比亚、坦桑尼亚、安哥拉和刚果也已同意派出部队,参加维和。非洲联盟日前批准了向索马里派驻一支维和部队,大约由8000名士兵组成。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2006年以来,索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实力不断扩大,一度包围了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2006年12月下旬,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帮助下,索过渡政府军队击溃了教派武装,控制了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