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关塔那摩囚犯家信披露监狱生活

[ 2007-01-18 17: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在押的一名囚犯的家信近日被曝光,在信中,他告诉妻子不要再奢望他能被释放了。

这个名叫马吉德·汗(Majid Khan)的巴基斯坦籍犯人在信中写道:“如果我能回去,那简直是天大的奇迹。”信中还说,他被单独关押,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放风”时间,平时则只能隔着墙和其他囚犯说话。

这封信是在通过军方检查后,经由国际红十字会转给犯人家属的。马吉德·汗的哥哥表示,他们公布 这封信的目的是想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

马吉德·汗和其他13名“重要嫌犯”是去年9月从中情局秘密监狱转移到关塔那摩来的。美政府认为中情局的调查涉及国家安全等机密,一直避免这14名犯人与律师接触。外界对这些犯人的逮捕、关押和审讯情况了解甚少。

有美国官员透露,马吉德·汗受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指挥,后者则被指参与策划9·11恐怖袭击事件, 目前也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东征)(编辑: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