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西名医否认卡翁手术失败 称其健康有改善

[ 2007-01-18 06: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1月17日报道,去年12月曾为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检查身体的西班牙名医何塞·路易斯·加西亚·萨夫里多说,卡斯特罗的健康出现了一些“改善”,从而对西班牙《国家报》的报道提出了质疑。

西班牙《国家报》1月16日援引萨夫里多所在医院的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去年接受的至少3次手术均未能取得满意效果,而且出现了严重的肠道感染和术后并发症。萨夫里多是卡斯特罗的好朋友,曾于去年12月携带先进医疗器械飞往哈瓦那为卡斯特罗检查身体。外界猜测称,《国家报》的上述报道和探望过卡斯特罗的萨夫里多显然很有关系,许多人怀疑是他向外界透露了卡翁病情。

近日,萨夫里多终于打破沉默说,自从去年7月首次接受紧急肠道手术以来,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一直在“逐步改善”。“报道中提到的病人姓名是真实的,病人也的确接受过手术,而且病人出现了术后并发症,除此以外,报道的内容都是捏造的。” 萨夫里多说。

他证实,在古巴政府的要求之下,他上个月对卡斯特罗进行了90分钟的身体检查。他拒绝透露卡斯特罗目前具体的身体健康情况,也不愿就《国家报》报道的具体内容发表评论,而仅仅表示这一报道“与事实不符”。

古巴政府尚未就此报道发表正式回应。

(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