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西媒称卡斯特罗手术失败受感染 病情严重

[ 2007-01-16 14: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西班牙《国家报》1月16日报道称,由于卡斯特罗经历了3次失败的手术,并且憩室受到感染并发炎,引发了并发症,目前其病情非常严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国家报》的消息来源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格雷戈里奥·马拉尼翁医院的两名内部人士。曾于去年12月前往古巴为卡斯特罗治疗的西班牙名医加西亚·萨夫里多供职于这家医院。

《国家报》报道称:“大肠严重受感染、至少3次失败的手术以及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使得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

据报道,在萨夫里多前往古巴时,卡斯特罗腹部有伤,每天会流出半升多的液体,造成营养严重流失;因此卡斯特罗的营养补充也只能靠静脉注射完成。

美国政府曾经怀疑卡斯特罗患上癌症,而萨夫里多对此表示否认;也有一些美国医生认为卡斯特罗患上了某种憩室疾病,这会造成小肠出血,而60岁以上的人患上此病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

《国家报》对这种观点表示赞同,“去年夏天,古巴领导人肠内大量出血,这使他必须接受手术”。消息来源称,目前卡斯特罗的病情恶化,这主要是由于感染蔓延并导致腹膜炎。

在新年之际,卡斯特罗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他正在努力恢复,还没有输掉这场战役。

自从菲德尔·卡斯特罗去年7月因接受手术而将权力暂时交给其弟劳尔·卡斯特罗以来,古巴政府很少透露关于其健康状况的消息;各主要媒体也很少能像《国家报》此次这样,对于卡斯特罗的病情做出如此详细的描述。

(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