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意大利渡轮与货柜船相撞 至少3人死亡

[ 2007-01-16 07: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警方和港口官员说,当地时间1月15日晚,一艘货柜船和一艘载有150人的快速渡轮在西西里岛海岸附近相撞,造成至少3人死亡、约70人受伤。

据英美媒体报道,这艘渡轮每天往返于意大利大陆城市雷焦卡拉布里亚与西西里岛的墨西拿之间。当天下午高峰期,渡轮和往常一样,载着回家的工人和大学生,离开雷焦卡拉布里亚。然而在当地时间15日晚上6点左右(北京时间16日凌晨1点),当渡轮穿过横亘在意大利大陆和西西里岛之间的墨西拿海峡,快到到达墨西拿港口的时候,与一艘货柜船相撞。

在渡轮的6名船员中,没有一人完好无损。除了至少3人遇难以外,还有2人受伤,另外1人被困在残骸中,生死未卜。目前消防人员正试图从渡轮残骸中拖出这名船员。意大利Apcom通讯社称这名船员也已死亡,但消防官员和港口官员表示尚无法证实这一消息。

渡轮遭到严重的破坏,似乎被货柜船从中穿透。一名年轻的意大利乘客说:“突然我们的右侧被撞击,所有的灯都灭了。”  

货柜船上的人毫发无损。货柜船后来在港口停靠。

(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