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洲
卡斯特罗长子称其父正在康复

[ 2007-01-15 08: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患病手术以来,这位拉美政坛巨人的身体状况一直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美国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再次宣称卡斯特罗来日无多后,卡斯特罗的长子1月13日表示,卡斯特罗正在康复,而且精神良好。

据美国媒体报道,54岁的卡斯特罗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斯-巴拉特在智利城市瓦尔迪维亚说:“他(卡斯特罗)在康复,我看到他正在康复,而且精神很好,很乐观。”迪亚斯-巴拉特是一名核科学家,正在智利访问,参加一个科学研究中心的落成典礼,并出席了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办的晚宴。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去年7月进行了紧急肠道手术,将国家大权转交其弟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此后这位古巴强人一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连他的80岁大寿庆典也没有参加。古巴政府也对卡斯特罗身体健康细节严加保密,只是偶尔公布一些卡斯特罗的照片和视频画面。

去年12月,《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阁罗蓬特的话说,卡斯特罗身患癌症,病情严重,可能只几个月的活头了。1月11日,他再次在国会宣称,估计卡斯特罗来日无多。不过,西班牙医生萨夫里多在诊断了卡斯特罗的病情后表示,这位80岁的古巴领导人并未患上癌症,在经历一次大手术后,正在缓慢康复之中。

(王辉)